層次 系列
識別號 DS04
題名 正題名:藝文作品與函件
摘要 明治44年(1911)杜香國仍求學於臺灣總督府國語學校時,便以「甲溪主人」之名,於《臺灣日日新報》「詞林」專欄發表詩作〈留別甲城諸友〉、〈元旦〉、〈憶妓〉,於「藝苑」專欄發表詩作〈南下過故鄉后里驛感作〉。後陸續以甲溪、杜甲溪、甲溪杜香谷、甲溪葦航、杜香谷等筆名於《臺灣日日新報》、《詩報》、《南方》等報紙和雜誌發表詩作。明治45年(1912)畢業後任大甲公學校教師,之後雖轉換至實業界發展,但對於文學並未忘情。昭和5年(1930)擔任《詩報》副會長,翌年與莊龍、許天奎等人創立「衡社」(蘅社),是大甲最早的詩社,遂得以持續其在詩文創作方面之興趣。本系列即收錄杜香國個人詩文創作,以及與文友間的往來書信及相互酬贈的詩文。
日期 形成日期:明治42年~昭和12年 (1909/1937)
範圍與內容 本系列收錄個人與文友之詩文作品和往來函件,分為3案卷:(一)個人詩文作品;(二)文友詩文稿;(三)文友往來書信,共有47件。
取用形式/使用方式 到館閱覽列印
編排 依文書類型排列
種類形式 手稿書信
權利說明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所有
較佳的引用方式 引用時請註明: 題名(識別號)。查檢日期。資料庫名稱。檢索網址。
組成

影像瀏覽

1/1 頁| 共 0 筆| 跳至第 頁 |